首页>理事单位介绍

理事单位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


创建于1920年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管、文、经、法结合,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誉的研究型中国著名重点大学,是中国前九所高校联盟(C9)成员之一。学校坐落在中国北方冰城哈尔滨市,同时在威海市和深圳市分别设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形成了“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哈工大正在向综合型、研究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进。哈工大与45个国家和地区的254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2018年共派出2409名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接收来自128个国家的3117名留学生来校学习。



哈工大紧密结合国家对俄合作战略部署,依托中俄人才交流与科研合作基地,牵头成立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简称“阿斯图”),引领中俄精英高校在教育、科技、文化、创意、创新等领域开展特色活动。学校分别与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合作建立阿斯图联合研究生院,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共建中俄联合大学、与远东联邦大学成立中俄极地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