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叶卡捷琳堡领区青少年友好访问团访问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9.26

2019年9月17日下午三时,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赵岩带领“2019年叶卡捷琳堡领区青少年友好访问团”访问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英剑在明德国际楼会见了访问团的俄罗斯教师和学生。俄语系副系主任李莎出席了此次活动。

郭英剑对俄罗斯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这次交流活动的主办方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及组织者赵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俄青少年的友好交流具有重大的意义,是两国人民友谊的未来与希望。随后他向俄罗斯同学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悠久历史。

赵岩介绍了叶卡捷琳堡领区的管辖范围和指责内容,以及此次访问团的主要情况,并对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俄语系副系主任李莎和俄方教师代表奥莉加·哈尔吉娜分别致辞。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随后,俄罗斯学生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在明德商学楼进行了文化交流和文艺汇演。两国学生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学校、城市后,进行了歌舞节目表演。最后,两国同学合唱俄罗斯名曲《喀秋莎》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并合影留念。

活动过后,同学们表示,俄罗斯学生对汉语的精通,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令他们惊叹。此次活动不仅给两国学生的结识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与友好氛围,更使学生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彼此国家文化的了解,对增进两国青少年的友谊有重要意义。

中国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