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领导一行访问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

时间:2018.10.10

日前,我校校长陈法春率团访问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参加两校合作20周年系列活动。

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校长亚历山大•科罗特科夫教授、校长顾问谢尔盖耶夫等全体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见。

科罗特科夫对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陈法春选择伏师大作为首次访俄的目的地。科罗特科夫回顾了过去20年两校合作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天外是伏师大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合作不仅是校际成功合作,也代表中俄两国高等教育的成功合作。希望双方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陈法春感谢伏师大校领导的欢迎,他表示,两校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硕果累累,伏师大为我校俄语系的师资培养贡献了巨大力量。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7年来蓬勃发展,离不开伏师大的支持和双方教师的共同努力,期待双方在总结两校20年友好合作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共同谋划未来合作发展战略,充分发掘合作内涵,推进更多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

双方在孔子学院召开了理事会,伏师大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科罗特科夫说,孔子学院不断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向兄弟孔院学习,积累经验、不断创新。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宁怀颖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创建网络教学中心及中小学校长代表团出访等工作计划。陈法春听取汇报后,对孔子学院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也对双方院长、教师和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

陈法春还慰问了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志愿者,以及我校在伏师大学习进修的硕士生和本科生,了解了大家的工作和学习情况, 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令师生倍感亲切。

中国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