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联合设立的“普希金学院”举办竞赛活动

时间:2018.10.16

10月16日—17日,我校举行了“普希金学院”系列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与我校共同举办。

活动期间,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普希金学院负责人别洛格拉佐娃围绕“中俄语言—民族—文化图片竞赛”、“数字技术背景下的俄语设计竞赛”以及“对外俄语及俄罗斯文化奥林匹克知识竞赛”主题,对参赛规则进行了宣讲和问题解答。我校俄语系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并积极报名参加感兴趣的竞赛项目。

17日,40名俄语系学生参加了“俄语书法答题竞赛”。赛前,别洛格拉佐娃对俄语书法的发展演变历程进行了讲演。学生们表示,本次竞赛集趣味性、知识性与一体,赛题设置形象生动,使他们可以直观感受俄语书法的演变及美感。

天津外国语大学“普希金学院”是我校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联合设立,以推广对外俄语教育教学科研文化活动、推动我校俄语专业长足发展、培育复合型俄语人才、促进两校深入合作为目标的中国第一所普希金学院。此次竞赛是自学院设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系列活动。

中国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