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俄罗斯伏师大副校长

时间:2018.07.01

7月1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副校长祖吉娜•叶莲娜和伏尔加格勒社会科学院教授博科娃•塔季雅娜率全俄汉语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夏令营团来访我校,校长陈法春于3日会见来访客人。

陈法春指出,伏师大是天外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今年是我校和伏师大合作20周年,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共识,继承发扬两校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传统,并预祝访问团在华度过愉快的时光。

祖吉娜•叶莲娜带来伏师大校长克罗特科夫写给陈法春的信,信中他对天外和孔子学院为全俄中学汉语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夏令营团组织和安排汉语课程和文化体验活动表示感谢,肯定了伏师大孔院在推动俄罗斯汉语教学方面所做的贡献,并邀请陈法春于今年9月赴伏师大进行访问交流。

双方共同回顾了合作20年来取得的成果,一致表示两校自合作以来在本科交流、硕博培养、外语教学、科研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双方共同期待未来能够在科研、文化领域展开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今年4月9日至13日,由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主办、伏师大孔子学院协办的第三届全俄中学生汉语奥林匹克竞赛在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举行。作为奖励,最终获奖者将获得赴中国参加夏令营的机会。此次我校作为国内接收院校组织和安排相关活动。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伏师大孔子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会见。

中国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