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俄语听写测试”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

时间:2015.04.18

4月18日下午,由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和上海新时代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5年“TOTAL俄语听写测试”在上外虹口校区2号楼阶梯教室举行。来自俄罗斯及其他俄语国家留学生、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学生及上海地区俄语爱好者,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TOTAL俄语听写测试”作为俄罗斯的公益教育项目,面向全世界的俄语使用者及爱好者,属于免费的公益性测试。它旨在促进俄语使用者书写水平的提高,吸引媒体和公众对俄语正确书写的关注,以推广正确规范的俄语书写。该活动由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于2004年发起,参加人数逐年增加,涵盖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广。本年度测试于4月18日在全世界50个国家、400多个城市测试点同时进行。俄罗斯主流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受主办方委托,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第三次承办上海地区测试活动。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并对上外俄语系师生精心筹备、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和感谢。

中国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