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源功会见俄罗斯高校教育代表团

时间:2018.11.30

2012年10月23日下午,应国际交流处和欧亚国际学院的邀请,由俄罗斯8所高校组成的教育代表团一行18人来我校访问,校长娄源功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客人。

俄罗斯高校教育代表团成员包括:莫斯科国立开放大学副校长亚科夫列维奇、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第一副校长谢尔盖耶维奇、莫斯科国立无线电技术大学副校长阿尔卡季耶维奇、北方联邦大学副校长路多丽法福娜和副校长瓦西里耶夫娜,以及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和喀山联邦大学等外事部门负责人。

娄源功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俄罗斯客人来访,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河南大学刚刚庆祝过百年华诞,开放办学一直是我校的传统。近年来学校积极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非常重视与国际知名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我校欧亚国际学院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南联邦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合作办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他还愉快地回忆起不久前对俄罗斯、白俄罗斯高校的访问,认为中俄大学之间有许多可以共同学习和借鉴的经验,今后要重点加强双方学校在管理者、教师与学生三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达到常来常往,以此深化双方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关系,使双方大学在国际交流中受益。

莫斯科国立开放大学副校长亚科夫列维奇代表俄方高校非常感谢河南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说,参观了河南大学幽美校园以及良好的硬件设施,并与贵校的教授、学生开展了座谈,我们深深为贵校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所折服,为学校培养的众多优秀人才而钦佩。贵校培养的学生素质很高,我们看到学生们热情洋溢,满面春风,感到很欣慰,这是中国教育的希望,也是中国未来的希望。国家之间的交往最重要的是教育合作,我们非常希望与贵校在合作方面有实质性进展。衷心祝愿河南大学在下一个百年繁荣发展,再创佳绩。

中国理事会